山椿寺隅狸

晚睡晚起好身体

教大家如何打好北欧组的tag

♡(*´∀`*)人(*´∀`*)♡

哈喽米娜桑,今天我们来聊一点关于tag的注意事项,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!


①我们为什么要打tag?

tag,顾名思义,就是标签。当你创作了一个作品时,你需要通过打tag来让人们搜索到它。tag也可以告诉来者,你创作的东西和什么有关,主题是什么。在大部分APP中还有屏蔽标签的功能,这可以帮助大家从主题上来避雷。


②我不打tag,乱打tag违规吗?

大部分时候不算违规,但这不仅会让喜欢你作品的人看不到它,还可能会让不喜欢它的人刷到。(指后者)这是一件比较烦人的事,还有挨骂的可能(尤其指cp向作品)。


③北欧组的tag该怎么打?

北欧组的tag和aph的tag原则都是一样的,可以打单人tag,也可以打多人tag。多人tag我们要区分组合tag和爱情向tag(因为北区只有几个大老爷们所以以下称为腐向)。我觉得这是aph比较特殊的点,因为组合tag不止包括爱情向还包括友情向和亲情向...所以当你的作品只涉及了友情或亲情的时候你可以只打组合tag,不用打腐向tag。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打上我们的原作tag(黑塔利亚/aph)。


LOFTER 常见 的北欧组tag有:

单人向:丹/麦:丁马克

挪/威:诺威

冰/岛:艾斯兰

芬/兰:提诺(提诺·维那莫依宁)

瑞/典:贝瓦尔德(贝瓦尔德·乌克森谢纳)


组合向:北欧夫妇(典&芬)☆花鸡蛋夫妇也是二位

北诸兄(丹&诺)☆不推荐再使用家暴组tag

鲸组(诺&冰)

折槛组/长男组(丹&典)

金属组(诺&芬)☆非常不建议用女房组代指二位

白鸟组(丹&芬)

克朗组(典&冰)

诺贝尔组(诺&典)

彩瞳组(冰&芬)

卡尔玛(丹&诺&典)

冰点以下组(典&冰&诺)

北诸花(诺&冰&芬)

红豆三明治(丹&诺&冰)

花鸡蛋家族(典&芬&西兰&拉东)

北欧组(冰&诺&丹&典&芬)


一些和北欧外的:

妖精组(英&诺)

男子高校生组(冰&香)

乌拉尔组(芬&爱沙)

凸组(丹&荷)

北战组(露&典)

鳕鱼组(冰&英)


cp向tag就好说啦,就是人物名字组合在一起,左边是攻位,右边是受位,无差可以打ABA/BAB格式。

这里丹/麦一般用丁代指,挪/威是诺,瑞/典是典,芬/兰是芬,冰/岛是冰。


④我可以只打组合tag,不打腐向tag吗?

不推荐,理由回看②。tag可以帮你找到同好,还可以远离要饿死的对家(开玩笑),何乐而不为呢?所以希望大家善用tag,也善用屏蔽tag。


⑤你为什么讲这些废话

因为我就是那个快饿死的洁癖对家()。我每天都快快乐乐地翻着北欧组的tag,却总是刷到对家腐向的作品,原罪就是我只喜欢AB的亲情向,屏蔽了他俩所有的腐向tag,但有的作者好巧不巧地只打了组合tag,甚至还要文字说明这是腐向,但就是不打腐向tag,我真的很无语。你可能觉得我管的多,这点我无话可说。你可以会说以前的大佬都不这么细究,我只能说时代在进步,我们不做时空警察但也要规范后来者,就像以前根本没有ky一说但现在大家都很重视。


最后的最后,希望大家可以快快乐乐地混圈,打好tag,愉悦你我。欢迎大佬们补充指正!(本文没有任何引战的意思,只是来自洁癖人的呐喊)

Thank you for your time!٩(๑•ㅂ•)۶

评论(18)

热度(173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